K_BS

今晚月亮真美。
爱发电同名

【童颜cp】半糖去冰

新婚日记/一些回忆小甜饼





1.新年旧事


记得那时候恰逢新年。

K&K恰逢基地改造装修,年后又要迎接一个规模比较大的比赛,一队全员要为此作准备,不能回家过年。

吴白自然是回韩商言家的,但剩下的那群小子……



在佟年的一再要求下,韩商言非常人性(?)的把他们接到了别墅一起过年。


新年不能少了的习俗,当然就是包饺子了。

人多热闹,韩商言小夫妻俩人干脆叫上了solo战队一帮好朋友一起庆祝。



除夕当天,韩商言和佟年被分到两个阵营去,韩商言负责去接他的好朋友们一起过节,佟年和K&K一众大小伙们去超市购物。


不过,鉴于佟年和demo的前科之鉴,他还是很不放心的提前列了个单子给佟年。

这不,这人又在这对着佟年开麦了。



“哎年年你知道菠菜长什么样吗……”

“哎媳妇儿那个零食你看着点别忘了买……”

“佟年今天起床你把我手机放哪儿了……”

“如果有不会的记得……”


“知道啦,啰里八嗦的。”佟年对着面前还在对她絮絮叨叨不停的男人,失笑。

“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看你,又没大没小的。”韩商言给了她个轻轻的爆栗。

面前的小姑娘对着他呲牙咧嘴的,一点都不怕他。



才不是。

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小孩。

永远都可以被我照顾。


有他在,她就可以永远都不长大。



韩商言的眼里有了暖意,向佟年示了示意,“走吧,快十一点了。”

佟年挽着他的手臂,蹦蹦跳跳的出了家门。


当然,那群20几岁的小伙子们为了躲避这波狗粮早就坐上了车。

美其名曰不要打扰老大大嫂秀恩爱。



除夕大餐的准备过程很顺利,从采购到烹饪到房屋装饰都一步步踏实的完成了。

看着厨房里出出进进忙碌的韩商言,佟年便蹿进厨房,看看有什么可帮忙的。



韩商言看着小孩这幅悄悄摸摸的模样,不禁有些好笑,伸了伸手揉了两把小孩的发顶,“想帮我是吧,来,过来。”

佟年撇了撇嘴看他,可爱的韩商言又想亲她两口。


你说这个小朋友,怎么就有威力能让他如此着迷呢。

真的是越看越可爱,越看越想把她揣在兜里随身带着,捧在心尖上,怕化了摔了,揉在手心里,怕她疼了痛了。



掐了下佟年的脸,把小孩拉到自己的身前,“你不是一直想学怎么切菜嘛,我教你。”


而从客厅里的人看来,这两夫妻的姿势真是要多暧昧有多暧昧。

高大英俊的男人把娇小可爱的女孩圈在怀里,男人的手还覆女孩的手上,拿着菜刀一下又一下的切着。




饶是他们结婚再久,之间的关系再亲密,佟年都对这种肌肤相亲的亲密距离有些害羞,默默的红了脸,分着心。

真的好近……

他的脸……



“别分心。”

韩商言低沉有力的嗓音在她耳边开口,提醒着她。

“怎么?又看这颗菜看的出神?它有我好看?”


不得不说,某人结婚之后,真的越来越不要脸了。



佟年反驳他,佯装愤怒的踩了韩商言一脚,“你少臭美了,赶紧的吧。”


“韩商言你别顾着调戏嫂子,我们还要吃饭的。”

“对啊对啊!”

“老大有异性没人性啊!”

欧强突然而来的大嗓门打破了这份暧昧,小米等人应和着,打闹着,逐渐让厨房的气温渐渐稳定下来。



“玩你的游戏,少废话。”韩商言轻飘飘的怼回了一句。

“还有你们,要是不嫌累,再给我跑两圈去。”

韩·记仇·商言上线。


打破他和小孩的好事。



往后的时间,客厅里叽叽喳喳,他和佟年两个人居然也能分工合作,在第二主厨solo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除夕大餐。

其实是solo在客厅被怼累了来厨房寻求帮助:)



饭桌上,觥筹交错,男人们的酒杯你碰我我碰你,言语间也逐渐放肆起来,开始你来我往的你一句我一句谈起心来。


佟年和亚亚,还有艾情仅存的三位女士呢,喝着果汁,一边还要注意着他们的另一半,不能让他们喝大。


不然剩下这一大帮人都得在这过夜了:)

无人开车了。



送走了一大帮大小伙子们,诺大的别墅里就剩下韩商言和佟年了。

收拾完碗碗碟碟,又洗漱好以后,已经离十二点还有几分钟了。

马上就要,迎来新年了。



佟年掐着手表,把刚刚从浴室里出来的韩商言拉到卧室的阳台上,一起看跨年准点的烟花。

韩商言无可奈何,用毛巾擦了擦头发上还在滴着的水珠,一边伸手帮小孩理了理她被风吹乱的刘海。



“阿嚏。”佟年揉了揉鼻子。今天风好大,有点冷。

身后的韩商言走了进去。



“韩商言去哪儿呢……哎哎五十九分了!”佟年回头看他。

“六,五,四,三,二……一!”佟年激动倒数着。


“新年快乐!韩商言!”

她转过头去,刚好对上韩商言的眼睛。



他帮她披了件衣服,伸手环住她整个身体,扣上了外套扣子,嘴里却还在不停念叨,“知道啦知道啦新年快乐。你说说你这小孩一天到晚不穿好衣服整天就知道乱跑……”



佟年的眼睛,却没由来的就湿润了。

眼前这个唠唠叨叨,会对着她说个没完的男人,是她坚定的要一起走一辈子的人。

这个人平时话很少,一对着她嘴却永远都停不下来。

他沉默不寡言,却老是被她气得给她爆栗吃。

他每一个开心的难过的生气的时刻,都是爱她的模样。


她难得的乖巧,“知道了。”

悄悄的抹去了眼角的泪花。



韩商言抬头看他,小孩抹眼睛,难道是困了?

难得这么顺他心,把小孩搂进怀里,下巴抵在她的头上,手指一下又一下的打着转。


“要是我们家小佟年天天都这么乖就好咯。”




烟花烂漫,瞬时炸开,盈满了两个人的整个视线,佟年微微退出他的怀里,指给他看。

“韩商言!烟花好漂亮!看看看!”

“说正经的,我先许愿啦!”



韩商言看着眼前活泼搞怪的佟年,眼里尽是数不清的柔情。

他知道,不用她开口,她一定是又许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愿望。

但他也知道的是,这些愿望,一定都跟他有关。



他们要百年好合,与子偕老……

一个个以往从未设想过的美好愿望,都在此刻,一个又一个的浮现出来,完完全全的填满了他的心房。

满的快要溢出来的,他的幸福和知足。




我的小孩,希望你可以永远都这样,无忧无虑,喜乐安康。

我们长长久久,白头到老。


韩商言和眼前的小孩对视,送上了他最好的祝福。



“愿望许好了吧?那到我了。”


“祝我们俩,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2.我的爱意


他们的感情路,实际上,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

佟年和韩商言之间最大的一次矛盾,无非就是第二次分手之后的一次争吵。



韩商言还记得,那个时候佟年和他两个人相对而立,谁也不让谁。



“我上次说的话还没有听懂吗。”韩商言强忍着心里的思念,冷漠的盯着她说。

“听不懂。”佟年依旧是那个回答,但这次,她的眼里,有了光,与不知为何,莫名其妙的坚定。



“韩商言,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听好了。”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对我说那样的话,但我很肯定以及确定的是,你对我撒谎了。”


“你的相亲,小鱿鱼送人了,都是假的,对吧?”佟年盯着他,没有眨过眼。


韩商言哪里知道小孩为什么突然咄咄逼人,一时语塞。

“看来我是对的。”


“那么你为什么要对我撒谎呢?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让我那么难过?”

佟年一连问了三个问题,她的情绪也有些激动起来。



“有什么问题,我们应该沟通,而不是像这样,你亲手把我推开,韩商言,你真舍得啊。”

奇怪的是,佟年这番话,却与米邵飞那天告诫他的那段话别无两样。



舍得?

怎么可能舍得。

看着她痛苦,他心里也纠紧着疼。

光是看到她的眼泪,他的心脏就像要被扼紧了般难受。

看她难过,其实他比她更心痛。



她是初次来到他世界里的新鲜事物,也教给了他许多别人无法给他的东西。

教他,怎么去爱一个人。

教他,怎么去表达自己的爱意。

可是,他有真正学会吗?

答案很显然,是否定的。


他没有像她那样大的勇气,他甚至,在爱情方面,比她懦弱的多。

佟年含着泪花,慢慢的跟他说完了这句话,几乎是咬牙切齿的。



韩商言承认,他后悔了。

他后悔答应佟年妈妈了。

他就是想让佟年继续对他有爱情方面的幻想。


她都能有那么大勇气爱着他,凭什么,他就不能勇敢一点呢。



懂了,他是终于懂了。

懂了属于这个二十岁女孩独有的倔强。

她一次两次的念念不忘,终于迎来了他的回响。

他的彻底醒悟。




韩商言抬头,对着佟年张口,却发现喉咙已经沙哑的无法说出任何话来。

他停顿了很久,久到佟年以为他不会再说话时,他突然缓缓开口。



“年年,我……”

“对不起。”

“现在我确信了。”


他突然很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什么?”佟年不太明白。

“确信,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最后也会。”



佟年知道,这是他在回应她。

“不想告诉你的原因,是不想让你知道的理由。”

“这段时间,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再多的不平都湮灭在他这句沉甸甸的“对不起”里,佟年踮起脚,抱紧了他,眼泪一下子就滑下来。

韩商言的臂弯里一下子就挤进了一个小人儿,温暖了他的心窝,也完整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伸出手,拥紧了她。



察觉到小孩在他的肩膀哭哭啼啼着,连衣服都沾染了几分温热,他微微拉开两个人的距离,用手指抹去佟年脸上的眼泪。

“乖,别哭了。”

“好啦,乖。”



佟年听话的止住了眼泪,就着一副泪眼汪汪的模样看他,韩商言连心窝都被她纠紧了,当下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只想哄好眼前的这个小孩。


抱着眼前的小孩,他的心里满是坦然和安心。

以后即便是面对任何人,他都问心无愧了。

和她携手的这条路,选择了,就会一直走下去。


佟年,我爱你。

一直爱你。



所有的故事里,我都最爱你。

这份爱,但愿永远被铭记,永远深埋于心。



他不善言语,偏偏只对她情话绵绵,即使他从不说出口。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未来里,真的有你。



从前往后,从以前看到未来,韩商言的人生里,除了佟年,再也没有其他人。

千千万万个选择里,我永远都只会选择你。



他们的这个故事,序章很长,而韩商言像一位作家一样,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

悠长而温暖。




3.半糖去冰


韩商言的细心,还体现在,他总是能把佟年随口一提的小愿望,小习惯一一铭记在心。

例如,佟年爱吃苹果味的糖。

例如,佟年每个月总会有的那几天。

例如,佟年平时生活里多多少少的小习惯。



这天下午,佟年和韩商言在家闲着没事,小夫妻俩看起了电影。

电影中途的时候,佟年嚷着要喝奶茶。



“甜的什么的最适合夏天了。”佟年拽着韩商言袖子,故意示示弱。

Gun神什么的……

嘻嘻嘻,总是会拜倒在她鱿小鱼的撒娇下的!

她坚信,嗯。


谁知某人纹丝不动,“谁说吃甜的皮肤会长痘的。”

“没有没有,哪里有的事。”某殿下为了喝奶茶,不知面子为何物。


“你下个星期有签售会。”

“Gun神~”

“你昨天才说了一个月内不吃甜品。”

“老公~”


“这个月最后一次。”

“韩商言最大!”佟年得逞,嘻嘻的小声笑着,跳到韩商言背上。


“小心摔着。”韩商言无可奈何的笑着,还是用手托着她的身体,防止她掉下来。


没办法,她一撒娇他就待不住。

算了算了,自己的老婆,宠着吧,还能不给她喝咋滴。



打开手机某团,随便打开了间奶茶店,忽然想起来……

小孩的亲戚好像快要来探望她了。

释然,在备注里顺手加了句话,道了谢。



奶茶拿到手后的佟年:……

服气,Gun神就是你Gun神。

果然料事如神。

她最爱她家老韩了!!



果然,嫁给一个料事如神,又会做饭,又优秀的男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呀。

拿着半糖去冰的草莓奶茶,挨着韩商言身上看电影,舒服的不知何处去的鱿鱼大大如是说。


其实,她都懂,哪里是他料事如神。

他的爱意,从来都体现在细节里呀。

这样真好。佟年想。





划重点:p1其实借用了一个我很喜欢的梗啦 我觉得年岁这句话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希望大家也可以遇到这样甜甜的爱情呀~

(终于在明天开学前憋出一篇短篇的我^ ^谢谢大家一直包容本拖更博主)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评论(8)

热度(4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