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BS

今晚月亮真美。
爱发电同名

【童颜cp】是你

新婚日记/杠神不是醋缸/AU设定

又名假如老韩知道郑辉去了佟年宿舍






韩商言这个人,没什么特别擅长的。

他最擅长吃醋。

在某人的教导下,我们佟年同学变得敏感又自律。

自律是远离其他异性的自律。



佟年一向对感情不敏感,非要等别人点破了她才能明白。

同班男同学给她天天发微信,她每次打一个哈哈过去就完事;学长要送她回家,她却说今晚住学校。


……


直到她遇见了韩商言。

一个令她在感情上无师自通的人。

她仿佛一夜豁然开朗。


虽然她仍然不是什么情场高手,虽然她只会在韩商言面前呆呆愣愣的将自己想说的话语全数倒出。

可偏偏韩商言就吃这个性格。


他喜欢看她依赖着他,在他身边撒泼打滚,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乖巧的坐在一边不打扰他。

然后双手撑着下巴用星星眼看着他。

这让他很受用。


他也喜欢在夏日的午后,抱着西瓜和她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偷亲她两下。

女孩子身上的沐浴露很好闻,凉凉的,又香香的,是她独有的味道。他喜欢把头埋在颈窝里,用下巴轻轻戳着她的锁骨。

惬意又慵懒。



婚后,这样的日子尤为明显。

自领证以来,韩商言便开始将生活重心逐渐倾斜,从前基本上一个月回几天的家,如今是他每晚的归宿。


有她的地方,就是他的归宿。

他的命定归途。


有她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家。

不敢说是害怕孤独,她没有时间陪他,韩商言就把工作在K&K完成了才回家。

寂静的夜里,只有蜷缩在沙发上的娇小的妻子和永远为他留着的小黄灯才能让他感觉到,他在被人需要着。


他永远被她惦记着。

被人挂念,关心的感觉,真的非常好。

而这样好的生活,他还想要过一辈子。



但永远不止是她在照顾他。

小孩厨艺不佳,只要两个人在家,必定是韩商言下厨。

妻子曾经提出要帮自己做饭,但最终还是被她那一切肉都剁伤手指的小迷糊个性折服。


唉,算了。

辛苦点就辛苦点吧,谁让是自己老婆呢。

伤着了心疼的又是自己,伤在她身痛在他心呐。



于是,下厨,拖地扫地……能干的家务活基本上也都是他包了。

累,但是很乐意。


不是没有幻想过这样幸福的家庭生活。

只是,真的体验过后,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是幻想多少遍都无法体会到的。

而这些,都是佟年给予他的。

他要谢谢他的小妻子。

一直无怨无悔的陪伴着他。


当然,他的温柔也是只给予她一人的。

如果有与她不善的,他便不会太客气。 


郑辉就是其中最倒霉那位。


自从发现这家伙三番四次的缠着佟年以后,韩商言就开始一直对郑辉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基本上只要佟年有一天回家回得稍晚一些他就要电话查岗,日夜不改。

如果是老婆出差,就顺着她的时差给她打越洋电话。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



//


佟年的躲避与她和韩商言之间的柔情蜜意,不经意间再次惹怒了郑辉。


此刻,他已经在佟年宿舍门口。



佟年打开宿舍门,看到郑辉,大吃一惊,“师兄,你怎么进来了,这里是女生宿舍啊……”

“韩商言都能进来我也要进来。”他的面容已经有些扭曲了,眼睛里散发出一种诡异而狰狞的光芒。


佟年觉得他有些奇怪,但是也没有说什么。

然后,她看到郑辉放下了眼镜,朝她走来。



“你和韩商言结婚了?”

“是……”佟年有点害怕起来,她不知道郑辉到底想做什么,在她看来,他此刻很有些可怕。

“为什么呢,你也什么就不愿意多看看我呢?明明我才是先认识你的啊!!”


郑辉大力的摇晃着她的肩膀,佟年只觉得被他摇晃的都要晕了,喉咙里直冒恶心。


“你是他的附属品,你永远都不会和他比肩的。”他又开口。


佟年知道,他已经陷入疯狂状态了,若她想逃离,就只能马上跑出去。

但已经迟了。


陷入恶性循环的郑辉不断的摇晃佟年的肩膀,一时间站不稳的佟年被他甩在地上,郑辉跑过来看她有没有事,佟年顿觉恶心,又想逃。


谁知眼前这人又想强行拥抱她。


手机突然响起来,一看,是韩商言的电话。

如获救星般接起,一边躲避着郑辉的肢体触碰,佟年对着电话里的人开始大哭。


“韩商言……你快来救我……我好怕……”

“放开我……咳咳咳……郑辉你放手!!!”


但她还没能说完,就被郑辉抢走了手机摔烂在地上,他看起来已经接近疯癫的状态,于是乎,他的手无意识的掐上了佟年的脖子。

佟年白皙的脖颈在他手中被拿捏着,她难受的直冒眼泪,喉咙里一片炙烤感,难受的快要窒息过去。


韩商言……你快点来……求你了。



那头的韩商言本来听到佟年哭就已经是有些担心状态,心像被揪着一样难受,突然听到那边没声了,又听到小孩喊郑辉放手,当下是吓得魂都没了,拿着车钥匙和手机就往交东大学跑。


郑辉,你要是对她有什么非分之举,别怪我无情冷漠。

佟年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不用别人提醒,他韩商言也是别想活了。


担心与些许惊慌交织,他根本没法冷静下来,开车路上,全是小孩刚刚在电话里的叫喊声。

她的恐慌,她的不安与无助。


想到这个,他心里钝痛起来。

佟年……我马上来了。

等我。



佟年这边,亚亚刚刚回到宿舍,就发现宿舍里有些不对劲,宿舍里过大的争吵声让她警惕起来,她打开门,眼前的景象差点脚软在地。


郑辉怎么掐着佟年脖子?

连忙跑过去想将他们拉开,但女生的力气怎么能比得上男的,马上就被甩到一边,不放弃,又拉开他们,这次连佟年自己都开始挣脱。


郑辉感觉到她的挣脱,但他的眼睛里满是怨恨和狠毒,想要再次抓住她,无奈佟年挣扎力气太大,他气上头,想也没想的就甩开了她。



然而,这一下甩开,令他的一巴掌正不偏不倚的落在她的右脸上。

都支撑不稳的郑辉和亚亚纷纷摔在地上。

佟年被甩开的后劲太足,往后头一磕,正巧撞到床角,晕了过去。



两个人顿时懵了。

郑辉没用的顿时想逃,但被亚亚和随后来帮忙的几个女生抓住。

亚亚吓得惊惶失色,再一摸佟年的后脑勺想要扶起她,却发现手已经沾上了些血迹。


连忙拨打120请人来帮忙,同时遇到了来宿舍接她的米邵飞。


米邵飞来到宿舍,看到地上的佟年,也是惊慌失措,马上找韩商言,但无奈被告知您所拨打的号码无法通话。



而韩商言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场面。

郑辉正一脸丧气的跪坐在一旁,颤抖着;亚亚抱着他的小孩,正在念叨着些什么。


他来不及质问郑辉,快步走到佟年身旁,握紧她的手,失声问,“年年,你怎么了?”


“年年她……被郑辉甩了一巴掌,然后后脑勺撞到墙角晕了过去,她不会有事吧……”亚亚担心的说起来。

韩商言心里涌上来一阵火气,心中滔天盛怒。



他的小孩颈肩有些青青紫紫斑驳的指痕,脸上红红的巴掌印都无不一提醒他,他的小孩被其他人伤害了。

很心痛。

看着活泼好动的小孩在他怀里乖巧虚弱的样子,他没由来的生出一种无力感。


说好要保护她的。

说好一辈子都给她的。

可是现在居然连保护她的人身周全都没做到。

他羞愧不如。



救护车到了,韩商言紧张兮兮的将佟年抱上了病床,一松手,却发现满手的血。


他压抑到底的情绪,终于全数崩溃起来。


一路控制着,担心着她,无话。

幸好佟年平安无事,医生说只是轻微脑震荡,小姑娘脸上的伤用冰敷就好了,只是难免有些委屈。

韩商言向医生连连道谢后,就马上赶到病房门口。



病房门口却看到郑辉,他心中再次涌出数不清的火气,冲他就是一拳。

然而这一拳已经是非常大的力气,将羸弱的郑辉打倒在地。


平时不喜欢运动的文弱书生怎么能斗得过每天锻炼身强力壮的高大男人。

韩商言冲上去,揪着他的领子,对着郑辉的脸又是一拳。



爽。

孙亚亚在旁边观看着,但并不想动手阻拦。

心里却是暗爽。

让他欺负年年。


“谁让你动她的。”

“上次的话,看来哥们你还是听不懂啊。”

然后他活动了下手掌,对着跪坐在地上的郑辉的脸又是两巴掌。


清脆两声的啪,啪。

“这两巴掌,是我替佟年还的。”

“而这两拳,是我的。算轻的。”

韩商言盯着郑辉,眼里喷得出火来。

身旁的小米和众人阻拦着他,不让他继续下去,担心再出事故。

韩商言却冷笑,“对比起年年受的,这算轻的。”



“动了我的人,就给我受着。”

“他活该。”


然后放开他的领子,大步往房间里走去。


坐在病床的椅子前,握着小孩的手,韩商言终于开始发泄出此前一直没有显露的情绪。

他在她面前,溃不成军。

趴在她的病床上,开始无声的哽咽。


病房外的人听到屋里的抽泣声,大概懂发生了什么,都知趣的没有打扰他们。

只是有些震惊。


不可一世,冷漠毒舌的韩商言,居然也会有一天,为了一个女孩而情绪失控至此。

没想过,佟年对他已到如此重要的地步。



佟年从小声的抽噎声中醒来,一醒过来,就看见床头的男人握着她的手,紧的挣脱都挣脱不开。


韩商言察觉到床上的小人儿醒了,擦了两下眼泪,连忙问她,“你现在要不要紧?有没有事?头还疼吗?”


佟年看着他这幅紧张虚脱的模样,失笑,“不要紧。没事。头还好,不疼。”

但她的声音里却还是虚凉,没有气息的样子。



韩商言心疼坏了。

看着眼前虚弱的小孩就想往自己怀里扯,也不顾在她面前丢眼泪丢脸,捧着她的脸,就往唇上轻轻的凑了一下。

就一下。

充满怜惜与疼爱。


他抵着佟年的额头,不断的说,“年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他一连说了好几个对不起。

而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已然勾起了佟年委屈害怕的情绪,她干脆躲入他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被他怀抱着。


两个人享受着这刻安静的温存,平静柔和的气氛令谁都不舍得打破。


还是佟年主动说,“韩商言,你下次早点来好不好,我真的好害怕……”

小孩委屈的声音,听的韩商言心里一紧。

更加拥紧了她。


 “不会有下次的。”

“年年,对不起,这次是我没保护好你。”

他的声音闷闷的,声音像是刚刚从树林中醒来的雄师,沉稳而有力。


“宝贝,真的对不起。”


“我爱你。”



“好好休息吧。”

安抚了下不舍担忧的小孩,韩商言嘱咐了几句就往外走。

他是时候去收拾一下其他的事了。


走出警局,神清气爽。

在他的教训和民警的双重逼问下,情绪濒临极点的郑辉承认是他动的手了,而且已经被拘留起来。

那么现在,就是时候对小孩多加看管,以免再次发生意外了。




三天后,K&K基地里,成员们看着刚刚搬过来的大件小件行李,慌了。

“老大,我们是有什么成员要加入吗?”小demo在线发问。

韩商言懒得理他,“你们大嫂。”


“哎你看你这就不懂了,肯定是上次大嫂被伤老大担心恨不得把大嫂带在身边看着呀,所以说小demo你为什么脱不了单是有原因的。”Grunt对着其他人说道。


“就你话多。”韩商言一个文件夹扔过去。



楼上,刚刚出院,像被K&K众人国宝级般对待的佟年坐在韩商言的房间里,看着一件件的行李,瞪大了眼,“你这……也太夸张了吧。”

“进了门他们像太皇太后一样簇拥着我我已经觉得可以了,你们现在是把我当国宝养吗?”


眼前的男人瞥了她一眼,突然朝她走来。



他蹲下,和她平视着说话,缓缓开口道,“年年,我从来没谈过恋爱,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担心,所以我只能……”

韩商言的话戛然而止。

他没有说下去。



但佟年知道他要说什么。

他只能努力的将他想要的一切靠强硬的手段和安全感绑在身旁,生怕他们走丢。


佟年心中一暖,用双手环住他,然后说,“我懂。”



韩商言,虽然我也没谈过恋爱,但我懂。

我懂你说不出的在乎和紧到心里的担忧。

我懂你,也爱你。

知道你想要的一切,也明白你心中所想。



她从来没有遇见过爱情。

直到她遇见他。


他也从来没动过心。

直到遇见她。



而对于韩商言和佟年来说。

他像岸边的一艘小船,而这艘船的终点目的地,是她。这艘永不停歇的独木舟,永远都只会驶向她。

而她亦是他最温暖,最广阔的港湾,这方明亮壮阔的小天地永远都只会为他敞开怀抱,永远都只将那一片汪洋的潭水和清透的明月留给他,将满腔的爱意和信念全数托付给他的心。


将后背交给他,亦将余生也一同放到他的手上,让他全身心把握。


她是他的指路人,亦是他的明灯。



他们,是两段永不终止的渡轮。

而发往的终点站,将是往后余生。





评论(15)

热度(6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