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BS

今晚月亮真美。
爱发电同名

【童颜cp】关于钟意

七夕贺礼/婚后日常

 


 

七夕特派员:韩商言夫妇

七夕礼物:关于我们的点点滴滴

 


 

1.

后来韩商言问过佟年,有没有后悔过和他在一起。

他说,“毕竟我没什么时间能够陪在你身边,你生病的时候我也没能第一时间赶过来。”

 

佟年笑了笑,翻身蹿进他的怀抱中,伸出小手去抚平他紧皱的眉,开口说,“不会。从我跟你在一起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一切准备。”

 

“我理解你,也支持你的梦想,你所做的一切我都会包容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了解你。”

“想与你共赴理想,一起向未来。”

 

韩商言没说话,伸手抱紧了身旁的妻子。

 


后来,他想,这大概就是了解吧。

 


 

2.

自从佟年和韩商言的关系稳定下来以后,两个人的相处就渐渐越来越自然了。

 

但总有一些人,例如他们的粉丝,好像总不是很理解这段恋爱,认为他们有代沟,认为他们没有共同话题。

当然佟年和韩商言本人是不予理会的。

 

某天,佟年和休息的97与demo聊天。

 

两个人小孩子心性,很八卦地问她,“大嫂,老大那么闷骚的人,怎么表达自己的爱呀,你不会觉得很纳闷吗?”

 

佟年本来要脱口而出不会,但这一刹那,她恍然间想起了很多。

关于他的好。

 

韩商言穿衣服除了黑白灰之外不喜欢其他颜色,但仍愿意穿上她给他买的花花绿绿的衣服;他其实非常不喜欢拍照,但佟年给他拍完的照片,他会冲洗出来并专门拿相册一一装好,甚至装入相框放在床头架上,并不时独自欣赏;佟年不喜欢的东西,他只默默的记住,然后独自花小心思琢磨;他学会改变自己相处时的毛病,包容她偶尔作一下的小脾气,和那些不经意的小缺点。

 

……

 


还有很多很多。

他从不表达爱。

但他已经表达了爱。

 


他把全部的自己拿给她看,然后告诉她,这是我,佟年。

 

这是我全部的真心与爱意。

都是你的。

 

我是你的,全部都是。

 


3.

今年的台风来的有些猛烈,准备启程前往广州比赛的K&K也受到这波台风影响,准备了良久的比赛突然延期。

 

精神高度紧张了数天,韩商言也想到这群小子们最近精神状况都不大好,干脆大手一挥,批了两天的假,就和佟年两个人窝在家里。

当然,给那群欢呼雀跃要放假的人布置了一定的训练量。

 


佟年知道他提不起精神,也没敢多闹他,两个人就平躺在沙发上,一块儿看电影。

 

窗外的乌云集聚的差不多了,开始哗啦啦的往人间撒起水来。但窗外风声不断的连绵大雨,并没有打断室内的一片温暖。

 

韩商言的手和佟年的手十指相扣,佟年的头微微搭在他的肩膀上。

再多的浪漫都比不上这一刻的浓情蜜意。

爱人之间的耳鬓厮磨,温柔缠绵,缱绻不清,像轻轻的棉被一样,环绕住了两个人,紧紧的,无法分离开去。

 

他们看的是爱情片。

片中的男女主角正在歇斯底里的吵架,电视外的两个人却已经开起小差来。

 

他们在聊天。

 


突然聊到了佟年给他写的那张纸条,女孩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韩商言失笑,安抚性的摸了摸怀里的小猫,亲了亲她的发顶,有片刻失了神。


纸条里,女孩说,以后他们都在,她,也会在。


他曾与已经逝去的战队与青春失之交臂,并为此备感错落,也总是,爱跟自己或他人过不去。

他很执拗。一直。

 


 

但她出现以后,她开始发觉,有什么正在悄悄改变。

 


他开始学会怎么与人好好打交道。

他开始学会怎么做好为人处世。

他开始学会怎么表达一个人的关心,在乎与放不下。

更重要的是,他学会了怎么去爱一个人。

 

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她教给她的。

 

有她,有朋友,有家人,这就是他所能触想到的,最好的未来了。

 


我们这一生,都或多或少走在追逐自身梦想的道路上。

或许已经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或许前方就是触手可得的暮光,但我们都曾为之努力过,奋斗过,某一条路上,还会有千万人,与我们同行。

 


我们都是彼此最好的支持者。

是亲爱的你,也是我热爱的诗和远方。

 


韩商言突然出声,打破了一室寂静,很没头没脑得问了一句,“假如我失去了所有的光环,你会离开我么。”

很小心翼翼的语气,一言一语中,全是他躲躲藏藏的爱意与期待。

 


佟年没有说话,在他右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用行动直接告诉了他答案。

 

怎么会呢。

佟年想,你这么美好。

像你这样好的人,应该拥有最好的一切才是。

 


午后的雷暴雨洗去了城市的闷热,也带来了一碧如洗的舒适心情。

佟年翻身,滚进韩商言的怀里,懒懒地想着。

 


4.

这天,佟年来到基地。

放暑假的她闲来无事,学习任务又早早完成,无聊起来的佟年同学就琢磨着做点甜品顺便锻炼一下厨艺。

但由于佟年惊人的学习能力,所以学做饭和甜品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因此,她来了。

带着一大堆精心准备的饭菜和甜点来到了K&K。

K&K众人在闲暇时间放松中,97和demo眼尖,看见她就惊喜的叫了出来。

 

“大嫂!”

一群无聊的小孩窜到她身边。

 

看着佟年左一个包右一个包略显笨重的样子,几个小孩都想替她拿点。

“大嫂你这拿的是什么啊看起来很重诶我们帮你拿点吧。”97说道。

“没事没事,我找个桌子放着吧。对了,韩商言呢?”佟年摆摆手。

 


但是没拗过几个男孩的热情,将手上的几个袋子分给了他们。

 

“老大啊,他出去开个会,应该是谈下个赛季的事儿吧。”demo说道。

“哦,那就不等他了。”佟年开口。

“我正好没事在家里做饭,做了挺多的,我看你们平时也都是吃盒饭,就想着给你们带过来了,毕竟还是家里的健康吗。”

 


外面的盒饭哪有家里的好。

早就把佟年看作自家人的K&K默默的又在内心夸赞佟年。

欢呼雀跃着,一边欢呼着“大嫂万岁”一边瓜分着袋子的饭,K&K的男孩们开始接连吹起彩虹屁来。


“大嫂最棒!!!”这是小demo。

“大嫂你怎么什么都会啊!”这是Grunt。

“你真的好暖啊大嫂!”这是One。

“老大太有福气了!!”这是97。

……

 

甚至还有说韩商言万岁的。

他们啥时候也能找个像大嫂这样完美的女朋友TT

 

K&K众人内心奔嚎着。

 

习惯了K式彩虹屁的小佟年,嘴上应允着,一边往韩商言房间开溜。

“哎大嫂去哪儿啊。”

“你没看大嫂手里拿点东西啊,肯定是等老大啊,我也好想有个女朋友啊。”

 


话音刚落,韩商言就回来了。

看着几个崽子的饭,懵了。 

不是吃盒饭吗。

 

挑眉,随机挑选了一个幸运儿。97。

“嘿嘿老大,大嫂给我们送的饭,她在房间等你呢。”

说完马上低头吃饭。

 


韩商言皱眉,心里又有点吃味了。

小孩怎么对他们那么好?!

那我呢???

怀着醋缸的心情,打开了自己的房门。

 


推开房门,小孩背对着他,趴在电脑桌上,困乏的打着瞌睡,午后的阳光浅浅的落在她的脸上,连头发丝都变得柔软起来。

轻轻敲了下小孩的头。

 


佟年一抬头,愣了一下,然后给了他灿烂的笑容,向他叽叽喳喳起来:“哦我今天看没事……”

 


很熟悉的场景。

仿佛穿越回在网吧初见那晚。

 

在吧台发呆的女孩一抬头,就能和他的目光撞个满怀。

却是一眼万年。

 

其实,他始终没有告诉过佟年的是,他早就注意到她了。

和她一样。


佟年,其实是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他从回忆里走出来,看了看袋子里的饭,向她摊开手心,装作可怜的问,“我的呢。”

佟年失笑,把饭盒和配菜打开,然后在旁边,陪着他一起吃饭,聊天。

 


“好吃吗?”佟年星星眼看向他,像一只求表扬的小猫。

“那当然了。”象征性的拍了拍小孩的头,安抚了下佟年傲娇的心。

 


小鱿鱼在沙发上睡午觉。窝着身子,手缩在身体下方,眼睛半眯,舒适无比。

 

下午的阳光不太毒辣,正适合这样慵懒的睡上一觉呢。

 


一猫两人三餐四季。

就这样过余生。

这些就是他的全部了。

全部的幸福。全部的他。

 


韩商言一片柔软。像飘起来的棉花软软地落在他的心上。

 

还有你呀。

我最喜欢的,怎么能少的了你。

你是我发现过的。

最好的沧海遗珠。

 


 

5.

12月的北京,早早的下起了雪,刚好来到北京比赛的众人大多数都没怎么看过雪,兴奋的一大早起来就到室外玩雪。

 

佟年自然是玩雪大军的其中一员。

 

当然,还有她那个不情不愿想要抱着老婆继续睡懒觉,结果后来玩的比谁都欢的老男人。

 


solo扔小米,小米扔欧强,欧强扔亚亚,亚亚又扔回佟年,韩商言想了下,又扔回了小米。小米开始往自己媳妇扔雪,亚亚:“……”

往艾情身上扔雪的小米被吴白扑倒了,几个人又纠缠在一块。

 

……


后来,就变成了K&K和SP的扔雪大战。

 

佟年看着韩商言少有的,在众人面前孩子气幼稚的模样,觉得整个人都被他渲染的快乐气氛情绪高涨了不少。

 

眼前这个高大可靠的男人,是她的丈夫。

是她要携手,一直往未来走过去的人。

 


他看似高冷暴躁,实际上他喜欢那种一天24小时有25小时都要黏在他身边的小生物。

例如小猫。

例如他的小孩。

 

佟年想起来,有人说过,如果相爱的两个人在下雪的时候一起散步,就可以白头到老。

迷信的小姑娘拉着身边男人的手在雪地里认真的走起路走,毫不费吹灰之力,在雪地里和他猜出一串串脚印来。

 

被幼稚的媳妇弄的哭笑不得的某人拿出羽绒服兜里的糖,打开一颗强行塞到正在哇哇叫的小孩嘴里。

 

“吃点糖吧,待会儿回到房间,又说嘴里凉的不行,光吃西北风了。”

嘴上是微微训斥的语气,手上却是不可置否的一把搂过小孩,刮了刮她已经通红的鼻尖。

 

佟年甜甜的笑起来,扬起了两个漂亮的酒窝。又拉起他的手踏踏实实的走了起来。

 


韩商言一手牵着她,一只手把绿色糖纸塞回口袋里。

蓝色的糖纸把他与这世界分离。

而绿色的糖纸则让他和她与这世界融为一体。

此刻,就是凡间再平凡不过的一对甜蜜小夫妻罢了。

 


背影太过美好,身后羡慕的97忍不住拿着手机,悄悄的拍了一张。

照片里,被恰巧偷拍下的,是两个人之间,最真实的模样。

照片里的男人侧过脸,看着女孩顽皮的向他挤眉弄眼,脸上是佯装怒视的帅气面容。

眼睛里,早已是再也难以掩藏的温柔笑意。

 

两个人,一辈子,也不过如此了吧。

 

97坚信,老大和大嫂一定会这样走下去,长长久久,白头到老。

 


韩商言看着身旁的女孩高低起伏的蹦蹦跳跳,扶额,宠溺的说,“还是这么能蹦,当初真应该送你去跳高才对。”

手却不由自主的在背后悄悄扶着她,怕她摔着。

 

他从不是个细心的人。

但那是遇见她以前。

 


——

 

她是他漫长等待岁月里的唯一一道光。

也是他孤独星球上唯一能够绝处逢生,且不可受控般疯长的那一支玫瑰。

被纳入禁地,且永不受限。

 

从此,浪漫肆意滋生。

 

而她,也成为了他心尖尖上唯一一个被他捧起来宠的小姑娘。

一辈子很长,佟年,我们就可以像这样,走走看。



评论(20)

热度(7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