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BS

今晚月亮真美。
爱发电同名

【童颜cp】青梅绕竹马(下)

关于双向宠溺/两小无猜的那点小事





离收到信的那天起到现在又快过去三个月了。

可佟年呢,还是没能见上韩商言一面。



她心里想,韩商言或许是有点喜欢她的。

不然怎么会牵她的手,将她拥入怀中呢?


可如果……他又真的只是把自己当妹妹看,那她要怎么办?

佟年真的不知道了。



那以前,她一直把韩商言当心里的神看。

她知道他为之奋战的目标,与一个叫CSGO的东西有关,可她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

所以,她努力,去努力的了解。



但是,韩商言啊韩商言,你却连一个我离你更近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吗。 


可奇怪的是,他在信里面,那样跟她说。

信里面那句简短的我好想你,仿佛还能时时刻刻的提醒着她,还在安慰着她。

他心里,也是有她的吧。



他的短短四字,被她拆骨入腹,读出了一种又一种别样的刻骨缠绵意味来。

他的相思,他的依恋,他的渴望……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是难免这样,心思敏感又细腻。

韩商言,见字如面。

我们别来无恙。




//


韩商言已经记不清这是离开江苏的第几年了。

准确的来说,他和佟年分开有多少年,他离开那个别具一格的小镇就有多少年。



为了梦想,也为了她。 

所以一直不敢回去,不敢在羽翼尚未丰满时回去。

他要变得更好,更强大。

彼时,才可以在她身旁保护她。



但好在,这些日子就快要熬到头了。

他与他的团队获得了世界冠军,他也在国内个人赛拔得头筹。




为他接风洗尘的那天是个小雨天,天公不作美,就干脆把接风宴办在了室内。

宴上,大多都是觥筹交错,众宾欢喜。


但在坐的都是关系疏浅的亲戚,无非是一顿夸赞与阿谀奉承,他韩商言哪里是听的这些的人,礼貌对付几句,就跑出去乘凉。

去他佟姨家蹭饭去了。



身旁的佟父看着这个他和内人都早已认定的女婿辞去,摇了摇头。

小韩还是这个性子。



小时候,他最是念叨着佟年母亲做的糖饼。

他性子有些桀骜不驯,常常是在学校里惹着人生气的性子,偏偏倒是到了佟家来就十分乖巧。

顺便去给佟家这个小妹妹带点她喜欢的小东西。



佟年母亲做的糖饼不粘牙,也不会过于甜腻,通常是他和佟年眼巴巴的盯着看制作糖饼的过程,然后像小孩子一样打打闹闹谁先去吃糖饼。

不过最后韩商言都一定会让着她。



儿时的回忆疏疏浅浅浮上心头,蓦然温暖了他一下。

一抬头,就是那个穿的粉粉嫩嫩的小姑娘。

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像几年前那般的韩商言一样,他最是受不了她这样的眼神的。

看了就又哄又拍的,生怕小姑娘不高兴。

可现在……

他竟有些头疼。




终于是要面对这样令他几近逃避的场景。


先不说几年不见,已经摇身一变大姑娘,娉娉婷婷的佟年带给他的陌生感,光是刚刚在饭局上知晓那些关于她的小事,已经有些让他吃不消了。


那个半大不小的20岁小伙子,一直在吹嘘佟年的学业和个人条件。

仿佛在跟韩商言挑衅说,这个20岁的佟年有多值得人喜欢,而他韩商言,望尘莫及。


拜托,佟年和他也是点头之交吧。

不过是和佟年同年而已罢了。


可是,他的小姑娘,好像真的有些出乎他意料以外的优秀。

少年班,信息技术工程,ACM大赛亚军……

这些镶了金边的名字,都在提醒韩商言,这个与他阔别十年的小孩,早就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个整天跟他哭哭啼啼闹着吃糖的小妹妹了。



从前,一直都是她在他身后头,做他羽翼下安心的小天使,可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这个本应被他心安理得保护着的小女孩全然超乎了自己的想法。

计划被打乱,脑海也一片模糊。



他真的……和她相配吗?

她的想法呢?


假如,她也真的仅仅只是把他当可以依赖的哥哥看,那要怎么办呢?

他可是从来都没把她当妹妹看过的啊。




但来不及反应过来,对面站着的小女孩就跑过他跟前来了。

女孩站定,干脆伸手来,圈住他精瘦的腰。

韩商言不语,有些说不出的感受与欲望在堆积着,要爆发出来。



难道,要……拒绝她吗?

拒绝这个令他日思夜想,难以入眠的小女孩?



因此,他没有回应佟年,而是试图着将他们暂时想要分开来。

可是小孩抱的太过用力,而且察觉到他要分开她,抱的更用力,以至于他都没办法令她松手。



佟年说,“你怎么……”

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开口,“佟年,你听我说……”


“年年,我三十了。”

“我们差十年,你能理解吗。”



“可是我很喜欢你。”

“这又有什么关系。”

佟年打断他道。



“我喜欢世界冠军,这跟他比我大多少年没有关系。”

“我就喜欢他。”

她又继续说道。

而且故意强调了世界冠军这四个字,语气铿锵有力。



韩商言叹气,不知道怎么回她。

也许是自尊心作祟,他居然在心眼里自认自身的卑微。

他确实是配不上佟年的。


她聪明,善良,漂亮,家境殷实,近乎完美。

可他脾气差,年纪大,还很难包容别人。

如果他们在一起,她也要跟着他吃上不少苦。 


但他也是真的没办法看这个一直被自己好好照料的小女孩受苦。

为了他也不行。



然后韩商言换了个方式,循循善诱佟年,“可万一,你对我只是崇拜呢?”



“我们认识二十年了。”佟年反驳。

“你还小,你以后会遇到比我年轻比我更出色的人。”



“可是他们不是你。”

佟年有些情绪崩溃,无论如何也有些想不到他此时的抗拒,声音有些歇斯底里,用发亮的眼眸狠狠的瞪着他,眼睛里,分明有些什么,正在暗下去。

只属于他一人的光芒。



韩商言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

他诱导她,说会离开她。



韩商言说,离开我,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人。

可佟年回他的,这句话,一句令他久久无法释怀的话。


她说,我不用什么更好的人了,我有你就够了。

再好的人也没有用,我只想要你。


我只喜欢你。

我并不想与你前后追逐,我只愿情比旧梦长,缱绻两相望。



韩商言没有说话,他轻轻的给予了她一个吻,当作回应了她。


“既然来了,就不要后悔了。”佟年听见他在江苏的七月天里,温柔的对她说。



//


塞林格的《破碎故事之心》里曾提到过一句话,它写道。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虽然情境不同,但韩商言也很赞同。

他也是,想触碰时又想收回手。


正是她,给了他爱下去的勇气。




//


佟年后来每每回忆到等待韩商言回来的那段时间,都会嘲笑自己,特别傻。


等到很久很久之后,她才反应过来,要努力追上他的步伐。

即使那时他已经光芒万丈,背后簇拥无数粉丝。



不是没想过放弃,不是没想过别等下去。

可真的没办法就那样抛下过去不管。

她根本做不到,也没有道理做到。


于是她去学。

去努力的,跟上他的步伐。

从游戏深入到CS,他的比赛视频,他的战队,他的荣耀,他的光芒……


每一步,都在更靠近他。




韩商言。

我的爱人。

我儿时与如今的爱人。


我赤身戎马,待你归来。

即使为了你拼搏,在所不辞。

彼时,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也仍是少年。



那时,我相信,我的意中人,一定会提携千军万马,跨过人山人海,朝我奔腾而来。




评论(6)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