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BS

今晚月亮真美。
爱发电同名

【童颜cp】年少有为

虐向/双向BE预警/含七年不痒 中篇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 和你现在那位”

                                    

                                         ——《年少有为》




很多年后,曾有人去问韩商言,什么是爱情。

那时他仍是独守空房,孑然一身。

并且从未嫁娶。

即使已经年过半百。


他想了很久,都没有说出答案。

最后,他从用力捂住发红眼眶的双手中抬起头。

很慢,很慢的说,用着沙哑的嗓音。


“对我而言,她就是爱情。”

“在我毫无预料的时候,爱情,她悄无声息地来了。”

“但又悄无声息地走了。”


“并且再也未曾回来过。”


……



//

佟年和韩商言分手了。


分手的那天恰逢是冬至,早已有刺骨的寒风钻进佟年的衣领。

她想了想,叹了口气,抱住自己的膝盖,将头埋进身体里,企图用那一些温暖去欺骗自己麻木冰冷的心。


他们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没有吵架。更没有所谓的歇斯底里。

再平淡不过的一句分手吧,就足以令她死心。


他们之间,再也没有挽留,更也没有任何机会。

她也不需要再遍体鳞伤,飞蛾扑火了。


那以后,无论喜怒哀乐,无论悲喜相逢,都不会再与彼此有关。


//

分手后的几个月都是一如想象般寒冷,韩商言连着发了好几天的高烧。

摸了摸额头,体温总算是渐渐降下来了。


随手套件黑色羽绒服,拿起车钥匙,拿走了黑色行李箱,出发去基地,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


吴白和艾情即将举办婚礼,理所应当的是要搬入新房,韩商言又没什么回家的机会。

这个别墅,要被彻底搁置了。


可……

这原本应该是他和小孩的家。


他甚至试过和佟年两个人在无趣的夏日午后对着诺大的房屋指画,比划着婚后的日子里应该怎样布局这个房间。

那时他还嫌她那杯草莓果茶太甜,却又任命的舔舐掉她嘴边的草莓果渣。

其实味道很不错。


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空气,都存在着她的笑声与呼吸声。

随处可见的,都是他们幸福的回忆。

还有他残破不止的自尊,和欲盖弥彰的爱意。


那些甜蜜的回忆碎片像是糖果般融化着他的伤口,可却又像一把锋利的刀刃在他的心窝上不停的搅动。

清晰又明白的,给他带来止不住的痛楚。


可是,真好,她终于死心了。

他们终于,没有所谓的以后了。


//

五年后。

K&K的发展自如韩商言想象般畅顺,世界各分部如日中天,中国队的实力也日愈增强。

可偏偏这时,却有一个人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97宣布退出K&K,并且正式退役。

所有人都讶异于他的过早退役,28对一位职业选手来说,并不算是一个明智的退役时间,甚至有人猜测,他与当年韩商言的巅峰退役是否有关。


但这其中缘由,只有韩商言知道。

他同时收到了97的请求退役信和感谢信,并且花了一整个上午去看完了整片文字。


信里面,97说,他要结婚了。

他要回归生活了,并且家里人给他安排了对象。

新娘叫佟年。比他小一岁。


正巧,是他的前女友。

婚礼定在下个月。


他见97的最后一面,是在K&K。

那时他和佟年刚领证不久。

韩商言久久一言不发,最后对着他来了个长久的拥抱。

97听见他犹豫了很久,然后用很沉很哑的嗓音慢慢对着他说。


“预祝新年快乐。”

“还有。”

“新婚快乐。”



后来的婚礼,听小米回来说,真的很热闹。

Grunt和艾静一直在捣乱,蓝莓和亚亚又跳了哪个舞……

米邵飞故意忽略了那些关于佟年和97的婚礼过程细节,只着重伙伴们的那些闹腾与欢笑。


韩商言在旁边听着,没有笑,但也没有阻止他说下去。

也是,热闹是属于他们的,他什么也没有。

他在听,听属于那两个人的故事。

他最引以为傲的队员,与曾经最爱他的女孩。


韩商言啊韩商言,你又是在期待些什么呢。

其实现在,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那个结局。

他知道她过的很幸福,那便好。


佟年。

我最爱的女孩。

祝你此生平安幸福,喜乐安康。


与他年年岁岁,白头偕老。

你的一切都要很好。

我才会放心看着你离开,去他身边。


余生,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

韩商言又失眠了。


恍恍惚惚中,他又想起了佟年婚礼那天。

他对所有人的说辞都相同,时间不允许,礼金心意到就行。

所有人都明白怎么回事,默然应允。

且闭口不提他与婚礼女主角的所有往事。


可事实却是,他还是忍不住去了。

他穿着与他们格格不入的冬装羽绒棉服,在二楼的房间,目睹了婚礼的全过程。


她的宣誓,和他的拥抱。

还有他们最缠绵刻骨的辄止亲吻。

交换对戒,抛花球……

每一步,都是他曾幻想过的美好梦境。

与她的。

佟年的。


而如今,梦境已然幻灭。

他终于明白,爱上一个人以后,就再难忘记。


哪有那么多神情自若和熟视无睹。

再多的淡然,都是他韩商言一个人的独角戏。

一个人的顾影自怜。

骗过了所有人,但永远都骗不了他自己。


没有了佟年,爱情这两个字又与他韩商言何干呢。


是,他也想就此昏睡过去,因为他就可以什么也不管什么也不理会,把悲伤与痛苦抛到脑后,将可笑与消沉与周公诉诸衷肠。

他气愤,可又感到悲哀。

可是已经无法挽回。


没有人劝他再去找一个伴侣,再找一个人作伴,因为所有人早已比他更明白。

除了佟年,没有人再可以走进他的心里。


他狼狈的像一条被人喊打喊追的走狗,受到所有人的不理解与嘲笑。

可是他也明白的是。

这是他自找的。


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事。



//

又是一年冬天。

恰逢冬至,佟年包了一盘饺子,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然后洗好盘子,准备安然入睡。

快要新年了。

她站在灯光下,虔诚的握住拳头,闭上了眼睛。

身后,是97一如既往温暖又坚定的目光。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无论你的心是否在我这里。


而闭着眼睛的佟年,心心念念的,却又是另一个人。


新的一年,韩商言和她,都要好好的。

不过这也是说给她自己听的。


和亚亚小米以及他们的小朋友过完这个新年,她也该是时候跟着97搬到澳洲长住去了。


此去一别,余生都不会再相见。

她常常想,如果30年前的那个寒冬天他稍微对她挽留一下,是不是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了。


可是没有如果。

他们的爱情早已过去,全都被尘封在时间里,无从发觉,也无从忆起。

并且再也不会有人知晓。


她记得她对韩商言的最后一句话是。


“如果我婚礼那天你来了就好了。”

“即使你提出要我逃婚我都会陪你走天涯海角的。”


韩商言惨然一笑,“可是,都过去了,不是么。”


是啊,都过去了。

年少的事了,提起也罢。

只是可惜而已。


可惜你我,终将没有结果。

再见,年少无为的你我。



//

老大:

展信佳。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我是97,那个离开了KK很久,话总是很多的97。


其实写那么多也无谓,只是看到最近都发生了很多事,所以有些唏嘘。


SP的新人很厉害,你们也要小心。

我知道也许你会对我的来信有些疑惑,甚至是不解,愤怒,但我希望,接下来我说的话,你能认真看完。


我走那天,我记得你跟我说,一切小心,一路顺风。

我还记得,我那天什么也没回你,给了你一张白纸,挥挥手,给了个拥抱,就往前走,入了登机口。

那张纸,其实是她给我的。


她跟我说,他在赌。

她在赌你能不能看懂那张纸的内容。

她说,只有你能看懂的。

可是她输了。


你没有来找她。


我们现在搬到澳洲了,也确实是生活在一起了,平平淡淡的,很不错的日子,和以前在K&K的日子一样,就是少了些热血吧。

我们这里一切都挺好的,她也挺好的。


对了,她有跟我说,她也希望你一切都好。


你呢?


                                                              97


//

数日后,97收到一封信。

打开信封,里头的白纸上,只有寥寥数字。 


已读。

祝好。

她也是。


信上没有写收件人,也没有写发信人。

只写了寄件地址。

在上海。








评论(25)

热度(2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